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26

富邦產業速報 被動元件 122506

被動元件
12月庫存調整過後,07H1將再度呈現淡季不淡榮景
06H2遊戲機、NB需求轉強,被動元件指標股獲利明顯攀升
2007年,雙核心CPU所引發的硬體升級效應,可望因VISTA面世可能帶動的換機潮趨勢而更形擴大,另外,包括遊戲機的追加訂單,LCD-TV大型化、在地化生產所衍生的台廠「取代」效應,2007年上半年,被動元件產業可望呈現淡季不淡榮景。因此,在12月年底庫存調整,及2月春節長假的營收低潮期過後,相關指標股的業績題材可望明顯增強,整體類股展望建議為「加碼」。

利基型個股將為此處優先增加持股標的
考量目前營運仍處12月底庫存調整,及2月春節長假的營收低潮期,被動元件族群此處佈局應優先考慮具利基型產品強勁成長題材個股,包括具iPhone概念的乾坤、Sensor產品將大幅成長的興勤、及測包服務商機可觀的雷科等個股。1Q7營運低潮期告一段落後,具備製造優勢及代理商機,且獲利增加幅度可觀的華新科、日電貿等標的,業績動能將明顯轉強,將是下一波佈局重點個股。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