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26

富邦公司速報 陞泰(8072.TT, NT$149.5, 中立) 122506

陞泰(8072.TT, NT$149.5, 中立)
與ADI結束代理關係影響有限
主要產品為CCTV及IC代理
陞泰主要產品分為CCTV占52%(DVR占67%,CAMERA占33%)及電子零件代理占48%,電子代理以類比IC為主,目前OBM比重拉升至60%,ODM占40%。DVR目前以MPEG4為主,主推中高階市場,因具晶片設計能力,因此其DVR毛利率為同業中最高,目前仍以stand-alone單機式DVR為主流,具有價格優勢及不受PC當機影響的優點。IC主要代理Sekio Instruments、Allegro Microsystems、Aimtron類比IC,主要應用範圍為TFT、DSC、Projector,客戶包含中光電、普立爾、光寶等。

短線已達目標價位建議中立
陞泰為國內DVR龍頭廠商,每年獲利都達10元以上水準,具現金殖利率及高ROE概念題材,由於DVR技術領先,隨著MEPG4 DVR的推出,有利於高階市場擴展,07年的成長動力仍以DVR較強勁,預估07年稅後EPS11.5元,目前PE達12.9倍,短線已達合理目標價位,因此建議中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