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26

富邦產業速報 汽車 122506

汽車
台灣車市寒冬雖盡,唯07年回升幅度有限
06年台灣車市驟降近三成,豐田和泰仍穩居龍頭地位
2006年台灣車市表現不佳,累計前11月份新車銷售僅33.55萬輛,YoY下滑29.3%,展望12月,受跨年度影響向來為傳統銷售淡季,估計單月車市達2.5萬輛,全年達36萬的水準,豐田和泰仍穩居龍頭地位。

07年預期車市將擺脫今年低迷狀況,但回升幅度也不敢太過度樂觀,因此給予中立評等
展望2007年,雙鬼月因素不再、雙卡衝擊趨緩,預期車市將可望擺脫今年低迷狀況,但對於回升幅度也不敢太過度樂觀,主要是防盜烙碼及空污費等政策若成行將增加廠商成本,再者年底選舉存在非經濟不確定因素,另外龍頭廠商豐田和泰06年底推出新車款Yaris後,07年都以改款為主,因此我們認為07年台灣市場總銷售量成長幅度在個位數,估計區間在38~39萬輛。至於車廠看法,多數認為明年車市將回升,但幅度最高一成,部分車廠則認為與今年相去不遠。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