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19

12.19資產活化投資報告【本日潛力股推薦】:精英(2331)、華新(1605)

A. 精英(2331)
■看好理由:
1.精英電腦繼去年合併大同電腦部門後,於06年7月宣布合併志合電腦公司。除了接手富士通西門子(Fujitsu Siemens)筆記型電腦訂單外,精英電腦將積極跨入筆記型電腦整機代工後,取得國際知名一線大廠代工訂單,以朝向未來筆記型電腦出貨量300萬台目標。

2.獲Intel認證通過,成為第三家代工夥伴,06年開始出貨。

3.在大陸重新整頓網咖市場,使網咖市場再度活絡,精英又可重回大陸網咖PC市場。

4.大同持股30%成本21.5元,寶成持股13.75%,以大同、寶成資源注入,精英有機會再創第三春。

5.與展碁國際合作進攻台灣零售市場。精英目前為全球第三大、通路第二大主機板供應商,今年產量預計可超越3,000萬片。

6.精英吃下了大同PC部門,還反過來要與華碩、鴻海相爭PC組裝版圖,氣勢看來越來越旺。現在甚至要設新廠趁勝追擊。

7.估計06年主機板出貨量,將挑戰3000萬片,較去年大幅成長五成,而NB出貨可望倍增,上看150萬台,集團營收可望挑戰1000億元。

8.精英12月15日董事會後通過由12月18日至07年 2月17日,在12.08 元至26元的價格區間,買回自家股票5000萬股。

■不利因素:
1. 台灣廠商的全球市佔率已突破9成,而四大廠商合計市佔率更高達7成5以上,個別廠商欲大幅成長須透過殺價競爭。

2. 主機板產業的競爭,不僅止於價格戰,尚且擴及信用條件及銷貨條件的放寬,必須自行吸收更多的營運資金成本如庫存成本、存貨跌價損失,甚至呆帳風險。
  
■投資建議:
1.股價逼近前波高點18.95元,由於明年有Vista效應換機潮再加上公司開始買庫藏股,只要量能不失控,應有機會持續突破20元整數關卡。

B. 華新(1605)
■看好理由: 1.大陸「十一五」計畫,加上印度的大量需求,使鋼鐵、線纜充滿無限商機,原物料題材以華新麗華較具投資機會,除了股價想像空間外,華新在大陸共有23家轉投資公司,未來成長性高。

2.不銹鋼為未來發展重心,台南鹽水廠的不銹鋼年產能增為25萬公噸,由盤元、線材再加上2004年擴產後新加入的板材、扁鋼胚的生產,06年不銹鋼佔營收比重將超過50%。

3.華新完成下游不銹鋼鋼材加工擴建新廠案,正計畫向上延伸擴建不鏽鋼煉鋼廠,台灣及中國大陸都在考慮範圍,設廠地點預計今年底拍板定案,未來產能可再提升。

4.華新銅母線的煉製已達40萬噸規模(台灣、大陸約各半),全球市佔率約4-5%,在銅採購上具有優勢,2004年第四季大陸厲行宏觀調控,但在大陸經濟成長大趨勢下,06年大陸地區銅需求量,仍將隨GDP成長,銅價仍將維持高檔。

5.華新SCR銅條新廠正式投產營運,新廠落成將使華新麗華銅材總體產量提高至65噸,成為全亞洲第一、世界排名第三的領導廠商。

6.經營結果
(a)估06年營收585.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6.53%,稅前淨利90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78%,稅後淨利90億元,以股本324.43計算,每股稅後盈餘為2.77元。
(b)06年1到9月集團合併營收860.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1.2%。總計前3季稅前利益約74億元,稅後純益約71億元,以股本324.43計算,每股稅後盈餘2.19元。
(c)05年營收399.62億元,稅前淨利15.57億元,稅後淨利15.5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0.47元。

■投資建議:
1.股價在高檔震盪整理,未來營收獲利可隨中國大陸經濟成長而持續上揚,目前本益比不到6倍,只要突破整理區,有機會挑戰20元整數關卡。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