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13

12.12資產活化投資報告【本日潛力股推薦】:瑞軒(2489)、六福(2705)

【本日潛力股推薦】:瑞軒(2489)、六福(2705)
【推薦個股】

A. 瑞軒(2489)

■看好理由:
1.LCD面板價下跌,扭轉過去上肥下瘦的窘況,下游監視器景氣將轉好。

2.瑞軒自有品牌Vizio在產品線佈局時機點和調整能力高於同業,價格也具有相當的競爭力,由於北美市場消費者在購買平面電視時,有高達80%的消費者是以價格為消費導向,其次才是電視尺寸大小,因此Vizio很快在與北美市場重量級通路商Costco及Sams club合作下,成功打入北美平面電視的市場。

3.瑞軒將會藉著北美市場銷售經驗逐步在台灣、日本、中國大陸、歐洲進行佈局,將Vizio品牌從北美市場擴展至全球主要消費地區。

4.瑞軒經營的自有品牌Vizio今年第三季在美國市場佔有率已經攀升至第五大,全年出貨量預計將達80萬台,明年的出貨量可望達120萬台至130萬台,成長幅度將超過50%。

5.經營結果
(a)估06年合併營收為268億元,稅前盈餘為12.67億元,稅後盈餘為10.9億元,以06年底股本43.63億元計算,每股稅後盈餘為2.5元。
(b)05年合併營收為116.47億元,稅前虧損為2.6億元,稅後虧損為2.6億元,每股稅後虧損為0.6元。

■投資建議:
1.股價在高檔區整理,液晶電視出貨量持續創下新高,而明年的出貨量可望達120萬台至130萬台,成長幅度將超過50%營收獲利將大幅成長,應可挑戰28.5元壓力區。

六福(2705)
■看好理由: 1.麥格理證券已在十一月下旬調升觀光股的投資評等至「表現優於大盤」,並指明年就是中國觀光客開放來台的關鍵年,前景看好。

2.六福村擁有觀光飯店及主題遊樂園區兼具的業者,未來三通後,帶來大陸人士來台觀光熱,必然是最大的受惠者,但股價要上漲,還是要靠業績的轉機性。

3.六福集團總投資額達6億元的溫泉旅館「六福莊」預計在第3季將開幕。另外,關西六福莊將在近期內動工集團投資8億元興建國內第一間生態觀光villa,預計將在明年暑假前加入營運。

4.經營結果
(a) 估06年營收28億元,稅前淨利0.5億元,稅後淨利0.375億元,EPS0.12元。
(b)05年營收22.44億元,稅後虧損7.36億元,EPS-2.54元。

■投資建議:
1.兩岸對於觀光議題都是朝開放角度去思考,最晚農曆年前應可正式開放大陸客來台觀光,對於國內觀光業者來說潛在商機驚人,股價應有機會突破今年新高27.6元,挑戰30元壓力區。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