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1-29

9511128寶來證券:【評論】高鐵通車後的影響及推薦個股

【評論】高鐵通車後的影響及推薦個股





資產營建類股行情,可望因通車後再度上揚





l結論



1. 高鐵通車後,將構成台灣西部走廊一日生活圈的新型態。可望加快人潮流動速度,縮短南北交通時間,促進城鄉均衡發展。

2. 因通勤時間大幅減少,拉近城市間的距離,人口不需集中在都會區,進而帶動大台北地區以外房價及土地的上揚。

3. 高鐵通車之後沿線車站的土地開發;如台北站的日勝生(2547);板橋站的遠紡(1402)、大陸(2526);南港站的台肥(1722)、國產(2504);台中烏日站的達新(1315)、順天(5525),皆是通車後可望因週邊土地開發而受惠的個股。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