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1-30

富邦公司速報 輔祥實業 (6120.TT, NT$33.9, 中立) 112806

輔祥實業 (6120.TT, NT$33.9, 中立)
TV 背光源模組業績成長亮麗,但獲利力不佳
躍居全台第二大TV 背光源模組廠商
受惠與友達的緊密合作,輔祥在台灣前三大背光模組廠中成長動能表現最亮麗。10月出貨量總計為29.4萬片, 32吋TV的背光源組比重為75%,推估可供應友達的32吋 TV 面板背光模組30%的所需。此外該公司亦積極跨入37吋與40/42吋 TV背光模組。輔祥可望持續成為供應友達背光模組的主力。

導光板(LGP)材料產業垂直整合
背光源模組廠商紛紛將資源投入在導光板的設計。輔祥則著重於大尺寸背光源模組塑膠材質的垂直整合。輔祥與德國PMMA 供應商合資蓋建一新廠,可望於2007年量產,同時大幅降低製造成本,推估自製率將自第1季(1Q06)的30%提升至第4季(4Q06)的60%。

出貨量成長,但盈餘表現遠不及出貨量業績
但是輔祥目前仍向其他供應廠商購買製造LCD TV 面板擴散膜,因此本來就利潤微薄的LCD TV背光源模組盈餘受到出貨成長而下滑,而該公司高毛率跑步機產品營收成長不如預期,是因為今年與跑步機客戶議價績效不彰。推估今年下半年(2H06) 輔祥盈餘表現將難有明顯改善。

下修獲利預估,投資評等降為中立
推估輔祥實業營運將因LCD產業進入淡季而逐步走緩,我們下修FY06與FY07 EPS至2.64元和3.34元,並根據9倍的預估FY07本益比算出目標價為30元。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