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1-30

富邦公司速報 亞崴 (1530.TT, NT$66.2, 增加持股) 113006

亞崴 (1530.TT, NT$66.2, 增加持股)
訂單應接不暇,中科廠07年產能倍增
訂單應接不暇,且新產品效益發酵
由於公司產品與德、日國際大廠落差不大,但售價僅其65~70%,目前訂單應接不暇,在手訂單14.8億元,能見度約6個月,展望07年,新產品FM-990U已接獲義、德及美等地區訂單,臥式加工中心機AH400(與日本TOYODA合作開發)、AH800(自行開發)也可望於1Q07展示後取得訂單,此外A+1600U五軸加工中心機也正在進行組樣機測試。

中科廠預計07年2Q量產,產能將倍增
目前台灣有新竹及台中兩個生產基地,新竹廠主要生產大型龍門型相關產品,月產能約23台、台中廠則是以C型機為主,月產能50台,隨著訂單的增加及新產品陸續開發完成,公司產能早已不敷使用,其中台中新設中科廠並將舊廠移至中科生產,該廠產能規劃單月100台,預計07年3月可望取得使用執照,2Q逐步量產。我們估計全年稅後淨利為5.51億元,YoY成長近二成,EPS=8.48元,若以可轉換公司債2.7億元全數轉換,股本增加為7.07億元,EPS稀釋為7.79元。綜合來看,營運成長趨勢不變,ROE高達三成以上,以歷史P/B區間來看,我們目標價為未來一年2.4倍的P/B,即75.8元,給予增加持股的建議。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