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1-30

富邦公司速報 瀚宇博德(5469.TT, NT$27.8,中立) 113006

瀚宇博德(5469.TT, NT$27.8,中立)
營收穩健但毛利仍有壓力
明年營收隨強勁的筆記型電腦需求上升
根據市場認為NB今年出貨八千萬台的預測,我們預估瀚宇博德會拿下NB PCB市場31%的市佔率,由於明年Vista效應將帶動NB市場成長,我們相信明年公司將會有30%的成長,達到165億的營收。

毛利率仍有壓力
瀚宇博德單一產品的比重~~筆記型電腦PCB即佔有六成以上的營收比率,而其他在伺服器、通訊、消費性產品PCB的個別的營收比重明年預估仍都小於10%,我們認為這將造成其淡旺季營收及毛利的波動。除此之外,筆記型電腦的價格競爭將持續壓縮零組件廠商的毛利,因此,我們預估其明年毛利率為17%,低於公司的預測17%-18%。

中立的投資評等,目標價為31.2元
瀚宇博德目前股價相當於我們06和07年預估EPS的8.2倍和6.2倍。我們相信目標7倍本益比、落在歷史區間6-8倍的平均是合理的。由於我們目前仍未看到任何推升其獲利的動能,因此建議中立,目標價31.2元。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