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1-30

富邦公司速報 全國電子 (6281.TT, NT$39.1, 中立) 113006

全國電子 (6281.TT, NT$39.1, 中立)
市場飽和、適者生存
我們對全國電子的看法
對國內經濟後勢發展,許多機構與富邦所作的研究一致持保守看法。全國電子管理階層亦評估未來幾年內國內零售市場不會快速好轉。由於產業前景的評估保守,我們推估全國電子會在07和08年各別拓點40家新店,較該公司管理階層預估更為保守。

有鑒於國內市場飽和,零售商彼此競爭廝殺爭奪市佔率。以燦坤為例,該公司打算明天擴點30-60家的中小型新店,此舉將對全國電子造成直接的衝擊,而國內家電零售市場競爭也將日趨白熱化。因此我們預估全國電子07年同店銷售額較06年下滑1.5%,新店的挹助下,整體07年全年營收較06年微幅上升7.0%。

由於店面坪數小,全國電子籌備開一家新店通常只需一個月的時間,包括:裝潢、水電與電腦設備的安裝工作,遠比量販店的三個月準備期短了許多,因此籌備開幕的費用有限。推估全國電子FY07的營業盈餘為6.08億元,與FY06預估的5.98億元大約持平。

評價、投資建議與風險
全國電子自2005年12月8日掛牌上市後,股價區間落在在BVPS的1.5-2.1倍或P/E的7-10倍之間,目前則是落在BVPS的1.7倍及P/E的8.5倍之間。根據DCF法(WACC為11.3%和terminal growth rate為1%)估算,未來12個月目標價為43元,隱含10%的上漲空間,因此給予中立的投資評等。我們投資建議相關的風險包括:1)國內消費市場明年的變化,以及2)全國電子擴點計畫的改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