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1-30

富邦公司速報 台嘉碩 (3221.TT, NT$59.0, 增加持股) 112806

台嘉碩 (3221.TT, NT$59.0, 增加持股)
SAW具技術優勢,長期成長趨勢仍樂觀
2006年下半年業績旺季不旺,2Q07方可重回成長軌道
佔台嘉碩出貨比重達3成多的車用電子客戶RFM,3Q06成長動能減弱,連帶使得台嘉碩2006年下半年呈現旺季不旺狀況。考量台嘉碩業績需至2Q07方可重回成長軌道,屆時,由下游車用電子、網通、手機等產業需求所推動,配合營收、獲利年成長30~35%的投資潛能才可充分發揮,目前業績尚處低檔持平階段,以07年PER 10倍,設定目標價67元,建議增加持股。

淡季不淡、旺季不旺,4Q06、1Q07營運將呈現持平走勢
2006年上半年,車用電子、網通、手機等市場需求強勁,台嘉碩業績超乎預期,呈現淡季不淡榮景,營收、稅前淨利分別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68%、185%;然而,下半年,在車用電子客戶RFM主要銷售的歐美地區,因油價偏高、新車需求下滑,客戶端訂單能見度縮短,加上網通部分產品需求不如預期,3Q06營運旺季不旺。

各類產品長期成長趨勢仍樂觀,產能擴充效應2Q07後可望再度轉強
佔台嘉碩3~4成出貨比重的RFM,產品歸屬於車用電子市場,台嘉碩產品主要使用在RFM的DAB(數位廣播,佔台嘉碩現有車用電子出貨金額的7~8成。)等產品,後續車用產品較有成長機會的,包括車用無線通訊器(RF ID)、胎壓計(TPM)等產品,台嘉碩已導入開發2~3年,即將醞釀成熟。公司預估2007年車用客戶出貨,仍可維持30~40%的年成長幅度。手機客戶部分:台嘉碩跟手機晶片組廠一起開發市場,3Q06搭售效應已顯現,2007年手機客戶出貨成長幅度,將略大於整體營收成長。網通部分,後續較有機會的應用將在WiMAX等相關市場。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