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1-30

元大研究中心: 2007年投資展望 - DSC -

台灣DSC代工組裝廠商未來將面臨國際EMS大廠的挑戰
n 在台灣光學元件廠商與台灣DSC代工組裝廠商中,我們2007年推薦個股是Camera Phone Lens生產技術領先的台灣光學元件廠商─大立光(3008 TW)與2006年營運基期較低且2007年獲利成長幅度較大的台灣DSC代工組裝廠商─亞光(3019 TW)。
n 2007年台灣DSC市場產出量YoY仍成長20.5%,惟其YoY成長幅度已有趨緩現象。
2007年全球DSC市場與台灣DSC市場之產出量YoY將分別有6.3%、20.5%的成長幅度,而受到全球DSC市場產出量YoY成長力道減緩,以及國際EMS大廠切入該領域發展影響下,我們預期未來台灣DSC市場產出量YoY成長幅度亦將呈現趨緩。
n 影響2007年台灣DSC產業發展的5大要素:
(1)台灣DSC產業「大者恆大」趨勢不變。
(2)Camera Phone侵蝕低畫素DSC版圖依舊。
(3)日本DSC廠商委外代工訂單持續釋出。
(4)國際EMS大廠的紛紛跨入壓縮台灣DSC代工組裝廠商發展空間。
(5)DSC產品價格繼續滑落。
n 台灣DSC產業「大者恆大」趨勢不變:
我們認為,台灣DSC產業在歷經產業整併與小廠推出之後,其「大者恆大」的產業趨勢將更為明顯。我們預估台灣前四大DSC代工組裝廠商DSC出貨量的台灣市佔率,可由2006年的79.5%,再提升至2007年的86.8%。
n Camera Phone侵蝕低畫素DSC版圖依舊:
受到Camera Phone逐步侵蝕3.0MPx以下DSC的產品替代效應影響,促使DSC轉往更高畫素等級發展。我們預期台灣DSC代工組裝廠商在全球DSC市場主流規格需求量推動下,其2007年DSC出貨機種也將會以6.0MPx以上等級為主。
n 日本DSC廠商委外代工訂單持續釋出:
我們認為,日本DSC廠商委外代工訂單釋出來台的趨勢仍不會改變,而目前少量對台釋出委外代工訂單的Sony,未來將會逐漸增加其對台釋單數量,至於現階段尚未對台釋出委外代工訂單的Canon,未來也將有機會對台釋出其委外代工訂單。
n 國際EMS大廠的紛紛跨入壓縮台灣DSC代工組裝廠商發展空間:
在鴻海集團收購普立爾,以及Flextronics收購Kodak的日本R&D中心及其中國上海廠,加上全球DSC ASP持續滑落下,我們預期全球DSC市場削價競爭恐在所難免,此亦將影響其他台灣DSC代工組裝廠商2007年下半年以後的部分接單。
n DSC產品價格繼續滑落:
2007年全球DSC市場產品價格跌幅仍將有22.5%,雖然台灣DSC代工組裝廠商係以產業垂直整合與轉往高階機種發展等方式來延緩其DSC ASP的下滑,但DSC ASP的走跌依然對台灣DSC代工組裝廠商的2007年產品毛利率會造成相當程度之影響。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