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1-30

富邦公司速報 立錡 (6286.TT, NT$252, 買進) 113006

立錡 (6286.TT, NT$252, 買進)
瑕疵品對獲利影響極微; 調升評等至買進
電源管理IC瑕疵品對2006年與2007年獲利影響有限
市場昨日傳出立錡主機板電源管理IC出現瑕疵,主機板客戶華碩擬對立錡求償4000萬美元,惟立錡與華碩均對上述傳言予以否認。根據我們訪察,該款電源管理IC僅為標準化產品,提供主機板電源管理之用,非其重點產品線 V-core電源管理IC,因此對主機板廠而言僅需更換電源管理IC即可,此為賠償成本不若市場預期之高原因之ㄧ。

另根據主機板廠等業者指出,依慣例,零組件出現瑕疵,供應商僅需負責零組件更換成本,加上相關維修運輸成本。同時零組件供應商可以透過未來晶片出貨,同步提供價格折讓、分期攤提等方式進行補救,因此研究部認為,該補救措施對立錡2006年與2007年獲利將無重大影響。

2007年營收獲利不受影響; 消息面導致股價下跌; 提高評等至買進
立錡近期將受到產品瑕疵品賠償與第四季營收略低於預期影響,股價出現下滑壓力,不過對於2007年營收與獲利分別成長33.7與44.3%的預估值,研究部並無下修調整,建議投資人在基本面並未有大幅變動,股價受消息面衝擊,反而提高買進持股吸引力,我們調高投資評等至買進,目標價因營收獲利預估不變亦維持328元。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