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1-30

富邦公司速報 光寶(2301.TT, NT$42.4, 增加持股) 112806

光寶(2301.TT, NT$42.4, 增加持股)
減資及合併力信後,光寶被併機率大增
建議增加持股,目標價51.5元
考量光寶07年整體獲利YoY成長可達27%,EPS及ROE在減資後可快速提升,加上被併購的可能性增高,故我們認為目前PE=10.6倍並不高,建議增加持股,目標價51.5元(07年EPS乘上13倍)。

07年LED、電源供應器出貨大幅成長,整體獲利YoY成長27%
累計06年前3Q稅後EPS=2.12元,4Q為傳統旺季,單季營收QoQ僅成長6.4%,業外因處分晶電股票獲利3.74億元入帳,故單季稅後EPS=0.99元,QoQ成長35%,06年全年稅後EPS=3.11元,YoY衰退8.3%。07年營運成長動力在LED、電源供應器。LED已切入NB用的LED背光源,佔營收比重皆大幅提升,富邦預估光寶07年合併營收YoY=11.4%,全年稅後EPS=3.96元,YoY=27.3%。

光寶將於07年5月及7月進行減資3成及合併力信,預估將可使得07年EPS由3.96元提升至5.5元,ROE亦可提升至20%以上。富邦認為光寶07及08年獲利成長性都將達25%以上,以07年EPS=3.96元計算PE=10.6倍並不算高,加上近期國內大型併購案不斷,我們認為光寶與外資關係良好,近期宣佈減資及合併力信,將使得賣相更佳,故光寶極有可能是下一波被併的標的,若以公開收購將給予被併購者15~20%的溢價,我們認為併購價將接近50元,故建議增加持股,目標價51.5元(07年EPS×13倍PE)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