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1-21

20061120-拜訪報告-華上(6289)

華上規劃07年擴產幅度高達75%,四元LED月產能將從今年的6億顆,至明年底逐步增加至10億顆,而藍光LED則將由現在的2億顆擴增至4億顆。公司並看好07年1)同業合併後,部分客戶轉單華上。2)LED車用領域應用提高。3)手機按鍵背光產品轉單效應,預估華上07年整體LED出貨量將可維持今年約30%的成長幅度。
華上06Q3受到銷售次級品影響,毛利率大幅下滑5個百分點,預期06Q4毛利率仍將滑落,兆豐國際下調華上06Q4與06年獲利預估38%及9%。
展望07年,手機按鍵背光產品轉單效應與車用領域應用可望逐步提升,將挹注華上07年的成長動能,兆豐國際預估華上07年營收可望持續成長約24%,獲利將較06年成長約50%,稅後EPS為2.25元。華上06H2整體營運狀況不如預期,股價表現低迷,近期受到消息面(太陽能電池題材)激勵,股價跌深反彈,然而兆豐國際認為華上太陽能電池今年對營收難有實質貢獻,加上產業即將進入淡季與06Q4存貨打銷問題,預期短期內基本面背景難以支撐股價持續上漲,因此維持華上「區間操作」的投資評等,目標價38元,然而華上年底CB發行題材與明年擴產效應將有機會提供股價漲升的動能,因此建議可於06Q4末與07年初,或30元下逢低佈局。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