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27

富邦產業速報 LED-背光源市場訂單需求提升,廠商擴產以待 122706

LED
背光源市場訂單需求提升,廠商擴產以待
2007年LED成長主要為中小尺寸LCD背光源
7吋面板的應用(包括汽車、攜帶式DVD)市場方面,隨著LED成本降低與效率提升,LED與冷陰極管(CCFL)的價差拉近,帶動面板廠商相繼推出相關的產品,預計2007年LED背光源產品將可取代7吋面板的一半市場。國內7吋面板背光源的LED供應廠商,包括億光、宏齊、東貝、佰鴻、華興等。

1Q07產業落底,2Q07進入產業旺季
1Q07無論是手機、消費性電子或是顯示看板等市場都是淡季,加上工作天數減少影響,1Q07廠商普遍營收將較4Q06下滑,推估LED廠商1Q07年整體營收將較4Q06衰退12%左右。不過,因應手機及中小尺吋LCD背光源訂單需求,LED封裝廠商紛紛在1Q07進行擴產動作,顯示LED廠商樂觀看待07年整體市場景氣。LED廠商4Q06營運大致略優於3Q06,不過,1Q07年進入產業淡季,廠商營運將略為下滑。不過,2Q07近入旺季及LCD背光源應用逐漸興起,產業基本面轉佳,建議於1Q07產業股底時佈局相關各股,對LED產業建議為加碼。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