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1-17

富邦公司速報 三陽 (2206.TT, NT$20.7, 中立) 111706

三陽 (2206.TT, NT$20.7, 中立)
越南入世題材已發酵,後續待實績顯現
前三季營業利益大幅減少,賴業外投資挹注獲利
受到國內汽機車市況不佳影響,公司前三季營業利益大幅減少,所幸業外投資貢獻增加,累計前三季稅前獲利8.77億元,稅後淨利7.22億元,YoY下滑20.6%,EPS=0.96元。而業外投資貢獻主要來自越南VMEP貢獻5.71億元,較去年同期4.35億元成長31.3%,另大陸廈門金龍聯合汽車(持股25%),前三季貢獻1.12億元,較去年同期0.57億元成長近倍。

原SYI計劃於今年底赴香港掛牌延至07年
SYI為公司於越南VMEP、大陸慶洲及廈杏的控股公司,其中大陸慶洲及廈杏仍處虧損,主要獲利來源為越南VMEP,VMEP今年前9月出貨並未成長,但獲利成長三成,主要是利潤較佳的速克達(Scooter)產品結構調整。原規劃SYI於今年底赴香港掛牌,不過目前進度己延至2007年,而對於越南入世,我們認為雖有助於市場需求,不過競爭對手HONDA、YAMAHA等日系品牌在越南也經營相當久,且擴廠動作持續,因此價格競爭仍在,我們推估2007年VMEP將貢獻8.05億元,較今年成長11.7%。目前P/B=1.1X為歷史高檔區,因此我們給予中立之建議,目標價為未來一年P/B=1.2X,即22.5元。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