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1-30

富邦公司速報 永豐金 (2890.TT, NT$17.2, 中立) 112906

永豐金 (2890.TT, NT$17.2, 中立)
增提36.81億元呆帳準備,下修全年財測目標

永豐金06年11月完成集團更名,由建華金控改名永豐金控,旗下建華銀行改為永豐銀行,與台北國際商銀合併。06年消金風暴下,永豐銀與北商銀相對於四大消金銀行,其消金業務規模較小,獲利所衝擊因此相對較輕微,於2Q06第一次修改財測,預估06年獲利為63.12~71.06億元;然4Q06公司宣布增提36.81億元呆帳準備,二次調降財測39.61億元,修正至26.73億元。基於4Q06增提呆帳準備,資產品質已獲得充分保障,有效減輕往後年度提存金額,07年可見獲利大幅躍進,目前PBR約在1.32倍,歷史PBR多在1.2~1.4倍間,同業中以銀行為主體之金控,平均PBR約在1.4~1.5倍左右,將目標價設定在1.45倍07年每股淨值,為18.5元。

海外分行獲利提升,未來業務發展重點
1H06建華銀及子公司遠東國民銀行、北商銀在美國、香港地區獲利豐碩,1H06三銀行在兩地合計獲利近2800萬美元,佔金控稅後獲利比重約38%;2005年全年合計獲利約4600萬美元,佔金控稅後獲利比重約25%。建華銀與北商銀合併為永豐銀後,目前永豐銀擁有洛杉磯、香港、九龍、澳門、北關五個分行及越南辦事處,子銀行遠東國民銀行擁有胡志明市分行及北京辦事處,永豐金證券則設有上海辦事處。累計至第三季,美國與香港獲利約4800萬美元,佔金控稅後獲利約37%,將是未來業務發展重點,目前外幣放款已佔永豐銀總放款39%。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