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1-30

富邦公司速報 遠雄 (5522.TT, NT$51.1, 降低持股) 112906

遠雄 (5522.TT, NT$51.1, 降低持股)
高毛利率推升06~07年獲利上揚
2006年營收與獲利大幅跳躍
遠雄建設先前位於台北縣三峽與林口所推的預售案,由於整體規劃得宜、廣告行銷策略成功,因此都能順利銷售完畢;而遠雄在台北市地區所推的預售案部分亦都有不錯的銷售成績。由於高銷售率,使得今年可認列的建案營收金額大幅成長,預估06年營收達172億元,YoY成長80.5%,預估EPS亦由05年的2.01元成長至06年的4.99元。2007年營收則受限於部分建案可能未達到完工比例法認列門檻,預估營收將略低於06年,不過因07年認列建案的毛利率較高,因此預估獲利仍將成長37.7%,EPS為6.8元。雖然今明兩年獲利持續成長,但因目前股價漲幅已高,因此投資建議為「降低持股」。
高毛利率推升2007年獲利
由於公司規劃於2007年認列的部分營收是來自於即將於三峽所新推出的新建案,由於該區推案量相當大,因此我們對未來銷售率的預估採取較為保守的態度,因此預估此部分的建案在2007年可能會無法達到完工比例法的認列門檻,該部分建案將延至2008年才可認列,因此預估2007年營收為143.4億元,將會較2006年下滑16.6%,但在建案獲利方面,由於認列的建案都是高毛利率之建案,因此預估獲利反而是成長37.7%,EPS為6.8元。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