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1-17

富邦公司速報 第一金 (2892.TT, NT$23.7, 增加持股) 111706

第一金 (2892.TT, NT$23.7, 增加持股)

海外比重漸增,獲利穩健成長

在消金風暴中,維持穩定獲利,1~3Q金控稅後淨利72億元,稅後EPS1.2元
3Q一銀稅後淨利31.85億元,淨利息收入維持往常水準,約為每季50億元,此乃因一銀以企金放款為主要業務,約佔總放款量69%,淨利差維持穩定,前三季淨利差水準在1.49%~1.51%間。企金為主銀行利差雖普遍較消金為低,但相較於消金銀行06年利差的大幅衰退,一銀表現相對穩定。累計1~3Q金控稅後淨利72億元,YoY -45%,但因去年出售明台產險獲利54億元,若扣除此一獲利,YoY為-8%;累計1~3Q金控每股盈餘1.2元。

06年獲利穩定成長,海外比重提升,將與英傑華集團合資成立人壽保險公司
一銀分行家數於國內銀行中,排名第二,具有廣大通路優勢,海外分行亦有13家,且06年已在澳洲新設分行,並持續拓展海外分行中。過去一銀以企金為核心業務,未來仍朝這方面發展,並將觸角延伸至海外市場,加上與英商英傑華集團合資成立人壽保險公司,金控版圖將有新的一番面貌。第一金目前PBR約為1.4倍,同業競爭者中,其他以企金銀行為主之金控,PBR約在1.5~1.6倍間,因此給予目標價27元,為1.55倍07年每股淨值。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