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1-21

20061120-拜訪報告-和桐(1714)

和桐主要產品正烷屬烴(NP)上游原料煤油價格走勢與原油價格具有連動性,原油價格滑落舒緩了和桐的成本壓力,使得和桐未來毛利率將有機會走揚。
由國揚(2505)主導、和桐持股100%的和信成、工信(5521)所組成的開發公司將共同開發位於南港1萬多坪的土地,和桐對此開發公司持股約21%,目前正提出申請將此工業用地變更為商業用地當中,和桐未來開發收益可期。
和桐將持續處分非關本業之轉投資,05年拖累母公司的高科技轉投資未來影響將相對有限。
由於市場發展成熟,兆豐國際預估和桐06年營收為117.3億元;受惠於處分資產獲利挹注,兆豐國際預估和桐06年稅後淨利為2.6億元,轉虧為盈,EPS為0.42元。展望07年,兆豐國際預估和桐全年營收為119.4億元,YOY+1.8%;由於毛利率有機會上揚,再加上高科技轉投資拖累消失,在不加計處分利益下,兆豐國際預估和桐07年稅後淨利為3.0億元,YOY+15.6%,EPS為0.49元。
由於和桐化學本業受惠於油價下滑將有機會好轉,06年底淨值將可望回到10元以上,05年拖累和桐的高科技轉投資未來影響將相對有限,在營建與轉機題材帶動下,兆豐國際預期和桐股價將有機會回升到06(F)PBR 1倍,六個月目標價10元,上檔空間23%,投資評等為「逢低買進」。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