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1-30

富邦公司速報 精華光 (1565.TT, NT$137.5, 中立) 112906

精華光 (1565.TT, NT$137.5, 中立)
股價已反應利多
產能擴充
精華光學宣佈將於07年增設五條生產線,比我們原先預期的兩條生產線還多。 這新增的五條生產線,包括了四條一般近視隱形眼鏡的生產線,以及一條特殊鏡片(散光,彩色)的生產線。我們預計新產能將在07年07月開出,而全部產能在07年將增加36%,顯示顧客需求增加,因此我們也將上修原先的預測值。

客戶需求增加
精華光近來大幅成長主要是拜日本ODM客戶之賜,這些日本客戶最近在全球第二大隱形眼鏡市場中,從領先的美國品牌大廠手中,拿下了不少市場佔有率,使得日本客戶對營收的貢獻從05年的20%提高到06年前三季的40%。另外,精華光也因為顧客對隱形眼鏡的偏好由傳統式轉為拋棄式而獲益。全球目前的近視人口共有16億人,其中配戴隱形眼鏡的人數只有6%。近視人口與隱形眼鏡使用者的增加,代表精華光可成長空間很大。近幾年,精華光的毛利率下滑,不過到了06年第三季,在產品的變化與非日拋產品的出貨增加等因素的影響下,其毛利率已由06年第二季的52%回升到第三季的58%。非日拋產品的出貨狀況拜日本客戶之賜仍持續看好,而較好的規模經濟所帶來較好成本控制也是另一因素。我們相信精華光的毛利率在未來兩年,將維持在近56%的水準。

財務預測修正;因募資而稀釋
我們先前的預測是根據增加兩條生產線的假設,但因為精華光決定擴增五條生產線,所以我們上修了未來兩年的財務預測(請見表1)。產能擴充後,精華07年的單月平均生產量將提高36%,由06年的1000萬片增加到1358萬片,優於我們先前預估的19%。此外,精華光將發行3.2億元的現增(300萬股, 每股暫訂NT$107元) 。
300萬股的現增發行預估將導致其EPS7%的稀釋。

持股中立 目標價149元
我們認為精華光會因為持續的外包趨勢、顧客偏好轉變,以及有利的地域性而進入快速成長期,因此應得到較高的本益比倍數13x FY07 EPS和149元的目標價。除了精華光目前股價距離我們的新目標價只有6%的上漲空間,以13x的稀釋後FY07 EPS所得之目標價為140元,並無上漲空間,所以我們給予中立的平等。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