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27

20061227-拜訪報告-亞泥(1102)

由於外銷趨於疲弱,亞泥今年11月營收9.1億元,MOM-8.6%,出現了近年難見的衰退。不過由於進入傳統需求旺季,兆豐國際預估亞泥06Q4營收為28.0億元,QOQ+4.2%,仍將為全年最高峰。
亞泥今年底大陸水泥年產能可達640萬公噸,明年底則由於四川亞東水泥第二期新增水泥220萬噸產能將由原本的2007年底完工延至2008年中,因此僅達955萬公噸。受惠於四川亞東水泥第一期新增水泥產能220萬噸今年9月開出,以及06Q4旺季效應帶動價格來到相對高檔水準,兆豐國際預估亞泥06Q4大陸收益約人民幣4,800萬元,幾近今年前三季5,400萬元,07年則可達人民幣3億元,較今年倍數成長。
由於單價較低的外銷水泥比重拉升,兆豐國際預估亞泥07年營收為106.1億元,YOY-2.1%;但受惠於大陸廠新增產能陸續開出,亞泥認列大陸收益將明顯提升,兆豐國際預估亞泥07年稅後淨利為77.7億元,YOY+5.7%,EPS為3.07元。
由於亞泥07年大陸收益將明顯增加,且中國大陸市場未來成長性仍具有想像空間,因此兆豐國際維持亞泥「逢低買進」之投資評等與目標價36元,上檔空間18%。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