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15

富邦產業速報 筆記型電腦 121406

筆記型電腦
Vista效應將在2Q07年逐步顯現
4Q06出貨優於預期
受惠於NB性能價格比大幅提升,終端買氣需求強勁,國內NB廠4Q06出貨表現亮麗,優於我們原先預期,因此我們將國內4Q06整體NB出貨YoY成長率由26%提升至28.8%。

新舊機種交替,須留意1Q07的庫存問題
Microsoft在07年1月將正式推出Vista作業系統,由於升級方案仍不明朗,因此預期消費者對Vista將採取觀望態度;在硬體方面,目前各大廠手中仍有大量的Napa及Merom平台的NB存貨,且多半預計在3月起才會推出下一世代Santa Rosa平台的NB,故廠商在1Q07將面臨新舊機種的交替期,須留意舊款產品所帶來庫存水位上揚壓力。

2Q07年Vista效應逐步顯現,下半年出貨具爆發性成長
儘管我們對1Q07的NB產業庫存有所疑慮,但預期在2Q07 Santa Rosa平台的NB產品陸續上市,且消費者對Vista逐漸熟悉後,下半年Vista效應將引爆新一波NB的換機潮,廠商出貨量將具爆發性的成長,因此我們對NB族群07年下半年看法相當樂觀,投資建議為加碼。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