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1-17

KGI中信證券報告 ~ 安全監控產業

安全監控產業

乘著數位與網路化之潮流

▓ 數位式安全監控系統持續成長
數位式安全監控系統具節省儲存空間、具移動偵測功能、清晰之數位影像、資料容易搜尋、分散式系統處理以及即時知會等優勢,數位式取代類比式安全監控系統趨勢持續發酵,未來成長空間仍大,JP freeman表示2006年數位式監控系統佔整體安全監控系統比重57%,預估2007年出貨比重可望成長至69%。

▓ 網路監控系統蔚為安全監控潮流
網路監控系統之優點包括: 可多人同時上網隨時隨地監看、可同時異地備存、具辨識、搜尋與追蹤等科技、降低同軸極線建置成本與達到行動監控等優勢,Frost & Sullivan預估全球網路攝影機市場將以倍數成長之速度,預估2012年將成長到64.8億美元,2005~2012年年複合成長率將高達53%。

▓ 中長期我們相對看好奇偶與晶睿
中長期我們相對看好PC-based安控廠商-奇偶(3356.TW, NT$139.5, 持有),因PC-based產品具擴充性強、易於客制化與維修方便容易等優勢,因此軟體開發能力為廠商競爭力所在,而非硬體製造能力;不像台灣Standalone安全監控廠商高階產品面臨歐美與日本廠商於品牌與品質之競爭,中低階產品則面臨韓國與中國大陸之低價競爭。我們也看好網路攝影機廠商-晶睿(3454.TW, NT$68.0, 增加持股),因公司已成功開發MPEG-4系統單晶片,未來業績將跟隨網路監控系統市場而快速成長。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