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1-22

富邦公司速報 奈普光電 (6255.TT, NT$35.8, 降低持股) 112206

奈普光電 (6255.TT, NT$35.8, 降低持股)

應用於NB的V-cut 背光模組可望帶動2007年營運成長

看好2007年上半年NB需求
奈普光電10月合併營收自9月3.04億元上揚至3.6億元。公司預計第4季(4Q06)營收季增率達40%,且利潤將呈現強勁的回升。我們推估第4季(4Q06)稅前盈餘為$1.22億元,季增率96% 。
奈普光電對明年第1季(1Q07)營運展望樂觀以對。因此我們認為奈普第1季(1Q07)營收可望較同業佳,相較於前1季(4Q06)僅有個位數的衰退。
該公司正準備透過私募向其策略性合作客戶募集15億元,此合作方式有助於在競爭者介入前,獲有更高的毛利率。

高亮度導光板是致勝的關鍵
因應PC面板亮度與輕薄規格的提高,背光組廠商紛紛發展採用V-cut導光板。奈普光電所開發的高度導光板可望取代增光片(BEF) 。因此我們密切注意奈普科技在此發展進度,儘管其目前股價在評價上較同業高。

待股價拉回後承接
奈普光電不可避免也遭受今年上半年(1H06)面板客戶砍價的拖累。今年(2006)的營收表現不如預期。我們認為奈普光電的股價已反應其較同業為佳的毛利率,而在明年上半年(1H07)訂單能見度轉佳前,奈普光電低於均值的資產週轉率對其股東報酬率亦有負面的影響。因此我們的投資建議為減少持股,目標價為30元,根據11.3倍的FY07預估EPS計算。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