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1-22

富邦公司速報 景碩 (3189.TT, NT$91.80, 買進) 112206

景碩 (3189.TT, NT$91.80, 買進)
差異化有利公司
市場定位具有利基性; 覆晶載板的機會遭低估
景碩是利基性IC載板銷售商,以生產高度客製化,擁有平均以上毛利率的產品為主,且為小量生產。公司擁有極具彈性的生產線,可迅速在產品間轉換製造,降低單一產品風險。此外,景碩為BT覆晶載板的主要供應商,其ABF覆晶載板瞄準FPGA市場,而非PC晶片市場。我們預期景碩短線的機會將來自公司由FPGA市場所取得的市佔率;公司由wire- bond轉移到覆晶CSP的技術,則是長線機會之所繫。由於景碩的利基產品組合,我們預估景碩覆晶載板的毛利率可高過南亞印刷電路板(8046.TT, NT$232.00, 未評等)。我們認為市場低估了景碩覆晶載板的成長性。

獲利將在07年第1季落底; 準備迎接景氣復甦
景碩的目前正受到手機晶片庫存過高以及PBGA產業整體衰退所波及。我們預期景碩的營運將在07年第1季落底。景碩股價較全懋及南亞電路板更有韌性,因為該公司PBGA的表現優於全懋,不過市場對於其覆晶晶片的展望預期不及南亞電路板。此外,景碩7.3倍的本益比以及1.8倍的股價淨值比,相較歷史及其同儕的表現而言,尚屬便宜。我們預期投資人對於景碩載板未來真實狀況的了解,以及該公司07年下半年可能出現的強勁成長,將是公司股價兩項主要的催化劑。我們因此給予該公司買進的評等,目標價128元,股價淨值比2.5倍,本益比10倍。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