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1-16

永豐951116:1532勤美:強力買進, 目標價100元

勤美(1532):跨足物業經營長期獲利可期,上修目標價,維持強力買進建議。
n 勤美今年獲利表現因延遲處分大廣三NPL案而不如預期,但該案出售合約已經確定,故處分利益可於07年上半年入帳。至於後市展望,除勤美達可持續成長外,在勤美跨足台中飯店、精品商場經營及房地產下,研究處看好至2010年。
n 中國轉投資勤美達部分,受惠汽車零組件新增產能持續開出,下半年新增訂單持續增加,勤美為因應應接不暇的訂單,將於08年持續擴建CMWT(天津新廠)的第二期廠(第四廠)約4萬噸,獲利貢獻08年第二季開始展現。預估07年獲利貢獻4.9億元(EPS2.1元),08年可貢獻5.83億元(EPS2.5元)。
n 在物業管理的部分,入主金典酒店後,因管理效能提昇,使得婚宴訂單量大增,加上商場正持續招商中,故租金收益未來可由目前的1億元/年提升至2~2.25億元/年(EPS約1元),也由於收益的提昇,將提高金典酒店的出售價格(預計08年發行Reits),預估處分可貢獻12.5億元~17.5億元(EPS約5~7元)。
n 此外近期勤美取得97%全國飯店股權及附近4000餘坪土地,其中3000坪將於2H07年推出豪宅案,另1000餘坪則欲興建精品商場,隨著全國飯店的整修完畢,房價逐步提昇下,租金收益未來可由07年的6000萬元增至08年1億元,而商場則每年可貢獻2000~3000萬元的收益,合計飯店及商場於08年起每年可貢獻1.3億元(EPS為0.6元),住宅可貢獻12億元(EPS約5元)分別於08~10年入帳(而本案採由NAV折現後可貢獻EPS約4.5元,將使勤美目前潛在淨值高達28.7元)。
n 建案因銷售一空,仰哲、仰心及樸真持續入帳,預估07年可貢獻獲利3.5億元(EPS約1.5元),08年假設除樸真案入帳外,台中豪宅案可銷畢入帳15%,可貢獻獲利12.4億元(EPS約5.3元)。財務預估上,預估勤美06年稅前淨利為8.2億元,稅後EPS為3.55元(原估5元)。07年為8.93元(原估8元)(本業1元、勤美達2.1元,建案1.5元、租金收益0.7元、NPL3.7元),08年不處分金典酒店10.3元(處分後為14~16元),09至10年因台中豪宅案及南港案貢獻下,EPS預估可維持10元。投資建議上,研究處看好未來兩岸開放觀光,甚至三通下的房地產發展,勤美兼具中概、觀光百貨商場及營建資產題材,長期獲利可維持高檔,建議強力買進,上修目標價100元(PER=10X2008EPS)。.....永豐金控綜研處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