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1-15

訪談摘要-華上(6289),投資評等「區間操作」,目標價38元,潛在上漲空間9.4%。

華上(8101)
訪談摘要-華上(6289),投資評等「區間操作」,目標價38元,潛在上漲空間9.4%。
1. 華上為國內LED上游磊晶廠,產品主要以氮化物與四元LED為主,主要客戶有億光、Avago與Stanley、光寶等,其中藍光LED主要應用於手機,終端應用客戶有華寶、華冠、BenQ Siemens、LG與Samsung等;受惠於1)同業合併後,部分客戶轉單華上。2)LED車用領域應用將提高。3)手機按鍵背光產品轉單效應。預期華上07年整體LED出貨量將可維持今年約30%的成長幅度。另華上過去相較同業於高亮度產品發展進度落後,原因在於技術與良率並無顯著突破,以至營運爆發力略顯不足,公司表示06H2高亮度LED生產良率已見明顯改善,明年將積極提升高亮度產品比重。
2. 華上今年於太陽能領域佈局逐見成果,砷化鎵太陽能磊晶轉換效率已達25.5%,相較目前太陽能電池廠以矽材磊晶轉換效率15-17%高出許多,目前處與客戶開發與認證階段,預計07H2將開始量產,然而預期初期對營收貢獻不大。砷化鎵太陽能電池雖具有高轉換效率的優點,但目前成本仍相對矽材太陽能電池高,且模組封裝技術亦不同,終端產品應用於中小型電廠設置,與矽材太陽能電池應用市場不同(矽材太陽能電池以家用為主),預期短期內市場大量採用機會不大。
3. 產能部份,華上目前擁有12台四元機台,11台氮化物機台,加上與南亞光電策略合作,合計四元LED最大產能可達7億顆/月(本身產能6億顆,南亞光電約1億顆),僅次於晶電,藍光LED最大產能約2億顆/月,公司並規劃於年底新增3台四元機台,並計畫明年持續提升產能,預期至明年底四元與藍光LED分別將擴增至10億顆及4億顆/月,應用將以車用與手機領域為主。
4. 華上規劃將發行20億元CB,並於近期送件,以募集明年擴產所需資金。兆豐國際認為以過去國內LED廠商發行CB與現增經驗來看,多可吸引下游客戶與策略夥伴參與認購,因此預期發行CB除可充實華上營運資金外,更有機會加強與客戶關係,對整體營運屬正面效應。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