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1-16

富邦公司速報 致振 (3466.TT, NT$85.10, 增加持股) 111606

致振 (3466.TT, NT$85.10, 增加持股)
業績谷底已過
業績谷底已過,投資建議為增加持股
在歐洲地區高畫質數位電視節目陸續開通下,如法國、西班牙、奧地利等地區對MHP、具鎖碼功能之STB需求逐步加溫,致振因具有貼近市場優勢,預期業績成長幅度將優於產業平均,目前本益比位於歷史區間中間範圍,投資建議為增加持股,目標價為07年PE 13倍,104元。

MHP與鎖碼機種出貨成長,有效帶動業績成長
產業面部分,除全球數位廣播趨勢明確外,對致振來說,隨著歐洲地區電視廣播營運商開始進行HDTV節目的推廣所帶動的STB的換機需求,對業績正面貢獻度更大。進一步來說,由於高畫質節目幾乎為付費頻道,營運商勢必藉由含CA之STB(或稱pay STB)來達到客戶身份認證與計費,但以往此類STB價格過高,若無政府或業者補貼,往往消費者採用意願不高,因此為促使消費者轉往收看需付費的高畫質節目,營運商便開始將降價壓力轉至STB製造(品牌)廠商,也因此使得STB製造(品牌)大廠開始將中高階機種委外生產。而在此趨勢之下,長期經營歐洲地區STB市場的致振因具有貼近市場的優勢,預期成為此波換機需求下受惠程度最大的台灣STB業者。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