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1-21

元大951114:8299群聯:短期持有,長期買進,目標價282元

8299群聯 (219元,長期:買進,短期:持有)

富爸爸效應持續顯現,營運成長動能強勁

第四季展望-10月營收高於預期,上調第四季獲利預估: 由於新訂單貢獻,10月出貨較預期暢旺,10月營收達17.3億元,MoM+36%,10月營收創歷史新高,為今年營運高峰,11月營收可望維持高檔,因此上調第四季營運,估計4Q06營收及淨利QoQ均成長53%。

引進策略聯盟合作夥伴,將帶動公司營運更進一步成長: 群聯通過現增私募案1.35億元,引進策略聯盟合作夥伴,第一階段成功釋股2000萬元給原股東Toshiba,強化與Toshiba關係,預計1Q07完成第二階段釋股,除Toshiba持續加碼投資外,至少將再引進一家國際級大廠,由於所引進的股東將對群聯記憶體的供應或訂單的來源有極大的幫助,預期後續可望帶動營運更進一步成長。

07年展望不變,EPS成長率可達3成 : 07年成長主要來自1) 小型記憶卡維持高度成長趨勢,2) Vista效應下,07年flash controller切入PC應用端,3)隨身碟市場穩定成長,因群聯業績狀況優於預期,我們上修06、07年淨利分別為15%及35%,然因現增私募股本增加1.35億元,使得EPS稀釋19%,因此修改後之06、07年EPS分別為16.6元及21.7元。

維持長期買進評等,長期目標價調高至282元: 由於該公司小型記憶卡需求仍處於高度成長階段,加上群聯在引進新的策略合作夥伴後,使記憶體的來源、價格及未來訂單都有顯著幫助,可望進一步強化該公司長期競爭力,加上近年來ROE高達35%以上,因此我們將群聯PE由11倍上調到13倍,長期投資建議維持買進,目標價上調至282元(2007 EPS 13倍)。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