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1-17

11.17資產活化投資報告【本日潛力股推薦】:華新(1605)、英群(2341)

【本日潛力股推薦】:華新(1605)、英群(2341)
【推薦個股】

A. 華新(1605)

■看好理由:


1.大陸「十一五」計畫,加上印度的大量需求,使鋼鐵、線纜充滿無限商機,原物料題材以華新麗華較具投資機會,除了股價想像空間外,華新在大陸共有23家轉投資公司,05年認大陸投資收益12.99億元,06年Q1認9億元,上半年認大陸投資收益22.58億元,大幅成長,是中國成長股。

2.不銹鋼為未來發展重心,台南鹽水廠的不銹鋼年產能增為25萬公噸,由盤元、線材再加上2004年擴產後新加入的板材、扁鋼胚的生產,06年不銹鋼佔營收比重將超過50%。

3.華新完成下游不繡鋼鋼材加工擴建新廠案,正計畫向上延伸擴建不鏽鋼煉鋼廠,台灣及中國大陸都在考慮範圍,設廠地點預計今年底拍板定案,未來產能可再提升。

4.華新銅母線的煉製已達40萬噸規模(台灣、大陸約各半),全球市佔率約4-5%,在銅採購上具有優勢,2004年第四季大陸厲行宏觀調控,但在大陸經濟成長大趨勢下,06年大陸地區銅需求量,仍將隨GDP成長,銅價仍將維持高檔。

5.華新近來將藉由杭州華新電力線纜公司順利切入杭州電網建設商機,華新廠南京廠也於九月開始投產,十月開始量產,預估年產能25萬噸,屆時全部銅條廠年產能合計可達65萬噸,將可挹注華新母公司營收向上揚升。

6.經營結果
(a)估06年營收585.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6.53%,稅前淨利90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78%,稅後淨利90億元,以股本324.43計算,每股稅後盈餘為2.77元。
(b)06年1到9月集團合併營收860.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1.2%。總計前3季稅前利益約74億元,稅後純益約71億元,以股本324.43計算,每股稅後盈餘2.19元。
(c)05年營收399.62億元,稅前淨利15.57億元,稅後淨利15.5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0.47元。

■不利因素:
1.貴金屬鎳、銅等價格居高不下,增加成本負擔,將吃掉部份利益。

■投資建議:
1.股價自今年新高18.6元後拉回整理,目前呈現打底型態,前三季稅後盈餘股2.19元,今年獲利有機會挑戰3元,本益比不到6倍,若打底完成站穩16.5元後,有機會突破18.6元。
英群(2341)
■看好理由: 1.鴻海幫英群代工生產DVD燒錄機,造成業界震撼業界,大股東鴻海約持有14%股權。

2.主力產品為PC鍵盤,為國內第二大。

3.成立多媒體通訊產品線,以朝向MCP伺服器、個人網路電話系統、企業用閘道器、耳麥配件組、USB網路電話、專業防火牆和藍芽傳輸等產品線發展為主要目標,多項網通產品已陸續開花結果,逐步朝現代化VoIP網通產品之專業品牌邁進。

4.英群在退出光碟機市場後,積極專注鍵盤製造及網路相關產品,其中鍵盤產品今年出貨量逾2000萬台,較去年成長25%。

■投資建議:
1.股價隨電子股反彈來到近期高點,若量能持續溫和放大,有機會挑戰14.5元壓力區。英群股性較為投機,投資者在操作上手腳要快。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