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1-17

富邦公司速報 立錡 (6286.TT, NT$254.5, 增加持股) 111706

立錡 (6286.TT, NT$254.5, 增加持股)
2007年持續成長; 本益比具吸引力
手持式與消費性電子電源管理IC帶動2006年營收與獲利成長
立錡第三季受到台積電六吋廠產能吃緊導致電源管理IC供貨不足影響,10月份已獲得台積電新產能支援獲得紓解,並可以因應第四季主機板、數位相機等電源管理IC客戶強勁需求,研究部預估立錡第四季營收將比前季成長18%,達到13.33億元。即使主機板與通訊電源管理IC價格持續下滑,立錡仍可維持43.7%與前季持平水準毛利率,主要是立錡持續對IC進行降低成本。研究部預估立錡第四季稅後淨利4.3億元。

PC與LCD 電源管理IC驅動2007年營收成長; 持續降低成本以維持獲利成長
研究部預估立錡2007年營收與稅後淨利年成長率分別為33.7% 與 44.3%,營收將達57億元,稅後淨利1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8.25元。研究部認為立錡明年成長動力來自:主機板V-core電源管理IC、繪圖卡與液晶顯示器DC/DC電源管理IC,其中液晶顯示器為主要成長來源。立錡2005年開始進行晶圓代工廠與後段封測的降低成本動作,透過增加大陸封測廠可以降低30%成本,研究部認為,立錡在2007年仍將持續增加大陸封測廠下單量,並增強對台積電晶圓價格議價能力,立錡可望維持43.3-43.7% 毛利率。

本益比具吸引力與基本面持續成長,目標價328元
以2007年18.25元EPS預估,目前立錡股價本益比落在13.9倍。研究部認為,立錡不僅是台灣目前最大電源管理IC設計公司,同時也是現階段唯一產品應用擴展到PC、消費性電子與手機三大領域的電源管理設計公司。我們認為立錡在液晶顯示器與手機等電源管理IC仍有市場成長動力,並驅動2007年營收與獲利,基於上述原因,我們認為立錡可以享有比其台灣競爭者高的本益比,因此給予18倍本益比,並設定328元目標價,投資評等為增加持股。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