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1-17

20061117-拜訪報告-統一(1216)

受到轉投資三水健力寶與今麥郎虧損拖累,統一累計今年前三季認列大陸收益9.9億元,YOY-27.3%。展望07年,受惠於大陸內需市場持續成長,統一品項與通路持續擴展下,兆豐國際預估統一07年認列大陸獲利12.7億元,YOY+17.1%。
由於國內食品市場發展成熟,兆豐國際預估統一06年營收為424.8億元,YOY+5.5%;由於毛利率持續提昇、營業費用有所控制,兆豐國際預估統一06年稅後淨利為34.3億元,YOY+59.5%,EPS為1.02元。
展望07年,兆豐國際預估統一全年營收為448.0億元,YOY+5.5%;台灣本業營運績效將持續改善,大陸收益在大陸內需市場帶動下將可望成長,兆豐國際預估統一07年稅後淨利為44.0億元,YOY+28.5%,EPS為1.31元。
由於大陸近幾年內需市場將蓬勃發展,統一大陸廠對母公司貢獻將可望增加,加上07年可望在香港掛牌,因此兆豐國際維持統一「逢低買進」之投資評等,六個月目標價為07(F)PBR 2.4倍也就是36元,上檔空間19%。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